Mukea

©Mukea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幻化成风

-我流ABO 所以说这章到底哪里有关abo了

-渣慎祝愉

-可看可不看的前章走 0


 

1.

      “喂。”

       几人闻声转过头来,为首那人叫刘季,看到这声喂的主人后,挑了挑眉,眼里带着挑衅的意味。

       黄少天双手撑在栏杆上,半歪过头。看到那人的眼神却也不是多么生气的模样,眉眼里带着丝丝笑意,只是究竟为何,意义不明。

      “我说——”黄少天勾着嘴角故意拖起尾音,霎时间单手一撑翻身过栏杆,稳稳地落地后还拍了拍自己手上的灰尘,仰起头继续下面一句话。“这么欺负我们班长不太好吧?”

        被提到的女孩正被那几人围在中间,低着头,不过神色相较于平日倒是没有多大的改变。

      “哟,黄少这是想英雄救美呢?”刘季阴阳怪气地说着,随后和那一伙人爆发出一阵笑声。“那您可得担待着点儿,万一救不成那多尴尬。”

      “哈,我记得你上学期还刚和我打过一架吧?当时你可不是这么说话的。”黄少天垂眸盯着手,十指交叉活动着手腕,并不打算正视眼前的人。

      “嘁,不过是打赢了一次就想着能怎么样了吗?”刘季抱着双臂瞥了黄少天几眼。他对这个学弟的印象可以说是非常深刻了,让他在那么多人的面前出了丑,如果不报复回来,那他还能是他吗?

      “那就,请多指教咯。”话音未落便几步冲到刘季面前,没等对方做好准备,抬手一拳直冲人脸打去。

       刘季因没反应过来迟了一步才侧开头,堪堪躲过一拳。擦着脸打过去,让刘季心里一惊。

      “学长,这样可不行啊。”黄少天挑衅地冲他挑了挑眉,“别到时候尴尬的是你噢。”

       “闭嘴!可恶!”刘季皱着眉粗声回应,两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屈起膝盖向黄少天的腹部拱去。

       黄少天一下挣脱开他的桎梏,往后退了一步躲过这一击。立刻又拽着对方的手腕把对方往自己身上拉,屈起膝盖以还以同样一击。

       刘季弓起腰闷哼一声,抱着黄少天的腰,用力将黄少天向后推去。抵在铁栏杆上,随即朝他腹部一拳。黄少天没得躲,闷声吃下一击,用左手按着对方的肩膀,右手屈起手肘用力向下撞击人的背。

       刘季挣脱开来,用手臂抵着黄少天的脖子,冲他脸一拳打过去。咬牙切齿地说:“还你的。”

       黄少天侧过头躲过,风带起细碎的头发,还没等头发落下,便抬起一脚将刘季踢开了。

      “不了不了,别这么客气,有什么好还的你说是吧?”

       刘季不理会他的垃圾话,冲过来给了他一脚。黄少天微微后退一步抬手扣住人脚踝,用力往后一拽抬脚踢向人另一只稳定重心的脚踝。刘季一下倒在地上,黄少天走上前去一脚踩在人的锁骨位置。随意地将手插到口袋里,仰起头闭着眼安静了几秒钟。随即睁开眼眸,阳光勾勒出瘦削的身形,褐色的眸子发出异样的光彩,似乎他生来就该让人臣服于脚下一般。接着低下头冲刘季笑笑。用舌头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开口道:“呵,多谢指教了。”

       刘季握紧拳头奋力垂向地面,待黄少天退开后便面色阴沉地站起身,招了招手带走了他几个小弟。

       黄少天走到女孩儿面前,冲她咧嘴笑了笑:“好啦没事儿啦,班长大人你没啥事儿吧?”

       他调侃着这么叫着,他们班的人都这么称呼她,说起原因也真不知道,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于是所有人都这么叫了。那女孩儿平日里文文静静不说一句话,下课时间也不出去玩,常常待在座位上看书。长得还挺清秀,常戴着副细边的黑框眼镜,倒是像沈佳宜那种类型。不过黄少天可没有兴趣当柯景腾,他纯粹看不惯同学被欺负罢了。

      “没事。”那女孩也奇怪,冷冷淡淡的,被人救了也不道谢,抱着本书低着头就这么走了。

       黄少天摸不着头脑,但也不太在意这么多小细节,转身也走了。太阳大的要命,他可没什么兴趣在这毫无遮拦的地方待上多久。他也没认真注意教学楼门口站着人呢。

       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不远处目睹了全程。他俩经过的时候看到刘季那几个人围着那个女孩,江波涛倒是对她有印象——年段里开过关于班长的会议,所以他见过。本来是打算报告老师的,结果就看到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隐隐约约听到了他们好像是互相挑衅了几句,然后就突然开打了。一场纷争来的也快去的也快。刘季走了之后就看到黄少天走向那个女孩笑着说了什么东西,然后两个人就分道扬镳了。

       江波涛伸手揉了揉自己头发,开口对周泽楷说道:“他们这是什么?那女孩儿莫非是黄少天女朋友吗?”

       周泽楷低着头摆弄着书包带子,没回话。

      “可是后来怎么分头走了?这又不太像,难道是黄少天喜……”

       江波涛这话还没说完,周泽楷突然转头走了,长腿一迈接连跨过几截楼梯,头也没回的消失在了楼梯口的转角。这下江波涛和刚刚的黄少天一样摸不着头脑,也不知道他是在着急什么事儿,他也不像是会没做作业要去教室补的人,为什么走的这么急?

 

       周泽楷这个下午的心情都不太好,连上学的时候特地绕道去买的奶茶都不想喝了。

       原因就是因为来上学的时候看到的那事儿——黄少天十分帅气地英雄救美。

       他虽然和黄少天说是青梅竹马吧,但是以他的了解他没觉得黄少天能因为是同学就这么上去救他,就算说是同学救的话,那最后对她笑又是个什么意思。救人就救人,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

       周泽楷用牙齿磨着奶茶的塑料吸管,心里琢磨着这事。

       一旁的江波涛看到他这个略带阴沉的样子,也不太知道是为什么,只是知道从下午来上学的时候就突然这样了,他只当是每个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不开心。这么解释挺合理的,对吧。江波涛难得看周泽楷这幅样子,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密密麻麻地演算着一道关于圆锥曲线的大题,讲到几个地方还特地换成彩色的粉笔圈起来打上重点。说着这个地方是关键,抓到关键点解题的思路就有了,如果抓不到这个点,那你这种题目只能丢掉。

       周泽楷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一心一意想着黄少天,拿着笔在草稿本上乱七八糟地随意画着,不认真看倒真的以为是在认真做笔记。反正老师至少是没有发现,但也可能只是他讲的太过兴奋了。

       是他女朋友吧。周泽楷垂着眼眸,略长的刘海被穿透玻璃而来的阳光印照出深深阴影,显得他的表情更难以琢磨了。

      “那么,周泽楷同学来解一下第一小题。”

       周泽楷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站起身来,停顿几秒看清题目,随后缓缓说:“切线的斜率是1/2,以此推出MA的方程,将点M带入MA的方程以及C₁抛物线,得出p=3/2。”

      “好,周泽楷同学讲的非常详细,让我们来重复一遍他的过程,这第一部其实非常容易……”

       周泽楷轻轻叹了一口气坐下来,继续刚刚被打断的推想……要不然就是他喜欢的人。

       周泽楷随手在本子上写了黄少天的名字,又飞快的涂掉了。

 

       黄少天哪里知道周泽楷因为他的事这么纠结,他趴在课桌上似听非听地上着化学课。他唯二讨厌的科目之一就是化学,他实在搞不懂那些奇奇怪怪的试剂,更别说它们组合在一起。要是遇到什么实验完之后还有可能的残留物质或者是流程图之类的,那更叫一个头大。另一个呢就是政治,也是真的一个头两个大的科目。黄少天表示政治比数学还难学,绝不夸张。

       化学老师早就看到他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瘫在最后一桌,气急败坏地盯了他好久,也不见他有任何反应。只能重重地叹一口气,拿他没办法,继续自己的课程。她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反正他也倒挺乖的不说话,不会扰乱课堂。

       黄少天突然就想到了学校隔壁那条街的奶茶店,鬼知道他为什么会听着Fe (NH4)2 (SO4)2 想到芒果沙冰,但是他就是突然想吃。他这人念头来的而且是说做就做的那种,这下就想着待会儿该吃大份还是小份的了。

       一边想着吃东西一边一只手搭在桌子上随意转着笔,一只手撑着脑袋看着窗外停在书上叽叽喳喳叫唤着的小鸟。黄少天觉得这只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鸟,还蛮像那个谁的,头上都有一撮呆毛。然后又为自己想到那个家伙感到非常奇怪,立刻用芒果沙冰将他从脑袋里赶出去。

       郑轩撇过头看着他同桌目不转睛地盯着窗户外边的小鸟,推了推他的手问他:“你在想什么呢,盯着看得这么认真?”

      “我在想吃的,好饿啊,快点下课啊!!”黄少天头也不回地趴着,说得无比认真和肯定。

       郑轩眯着眼认真看了看那只巴掌大小圆圆的鸟,咽了咽口水。心里暗暗感慨,没想到黄少饿得连鸟都想吃了,压力山大……




2


天天看到的鸟长这样 

也长这样


我也不知道为啥都是同一种鸟 差别这么大呢
被人科普了是同一属的不是同一种的

以及 高二好像是学圆锥曲线吧……如果有问题务必告诉我!!!

最后班长是助攻 那个刘季勉强也算助攻吧后面还会出来的。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