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kea

©Mukea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幻化成风

-我流ABO/流水账

-下次绝对不会隔这么久才更新了!!!!

-前章走 1




2.

      “有客人?”

       黄少天双手插着口袋半倚在厨房的木门上,漫不经心地撇了撇里头正忙着洗菜做饭的母亲大人,随即很快将视线聚集到客厅电视里正播放的综艺节目,虽然前两天已经看过了。

       他一开门就看到门口整整齐齐摆放着几双拖鞋,一看也不是给他准备的。长腿一迈跨过门口的地毯,便径直走向了厨房。

      “是啊,隔壁的周叔叔一家来吃饭,你可要好好招待人家啊,记得有礼貌一点要打招呼知道吗?”黄妈妈头也没抬一心只有面前那条几分钟前还活着的十分新鲜的鲈鱼,心里想着到底是要清蒸还是红烧。

      “啊?怎么又是……”黄少天抬手撑着自己的脑袋,把头发压得胡乱翘着。

      “上次吃饭是上个月五号的事了,这都过去一个多月了,什么叫怎么又是。再说了,我也好久没见到泽楷那孩子了。唉,你看看人家多听话,哪像你一天到晚没给我惹出个事来都不像你了……”黄妈妈手上忙活的动作似乎完全不影响她说话,呼啦啦的一串话就冒出来了还不带停的。

       黄少天求饶似得用手比划了一个暂停的动作,边说着话边往后退:“得得得,妈,别说了,我懂,我都懂。你相信你儿子我以后一定会做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搞事情乖巧懂事老师见了都要发一个大红花的幼稚园大班小朋友。这样妈您先做菜先别说话了,免得万一一个分心把那个好好的菜叶子折了又或者切个肉不小心切着自个了您说是吧?您儿子我先告退。”从他这一长串不带喘气的满嘴跑火车看来,他确实是他妈生的没跑了。

       马不停蹄地缩回自己房间的黄少天很庆幸自己此时此刻还活着,没有给他妈念叨死,虽然估摸着待会儿吃饭肯定要给他妈妈拿来和隔壁那个谁比较。

       唉,人生黯淡。

       十六岁的黄少天如此感慨道。

 

       抬手用指腹轻轻摩挲着后颈的腺体,另一只手拉开抽屉从里头熟练地拿出一个小小个的白色圆形罐子,旋开瓶盖倒出两三粒白色的圆形药片一口塞到嘴里。

       察觉到身后房门被轻轻打开,倏然站起身来将药罐握在手中反扣于身后。抬眸一看,是不久前他妈妈还念叨着的那谁,周泽楷。

       周泽楷微张嘴唇刚想说什么,就被黄少天抢了先。

      “诶我说你这人怎么进人家门都不会敲一声的啊?”

       周泽楷垂了垂眸不回话。

       黄少天将药罐塞进抽屉里,随意地一推抽屉,装着若无其事地晃到周泽楷面前。

      “你……你进我房间干嘛啊?我妈叫你来的?这是开饭了叫你来叫我嘛?”

      “没……”

       黄少天也不回他话,转身一屁股坐在床上,随手扯过一个抱枕搂着,仰起头瞪着周泽楷看。

      “为什么?”

      “哈?什么为什么?我说你这人怎么说话老是没头没尾的,我哪里听得懂啊。”黄少天朝着他翻了个白眼。

      “不喜欢我。”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出来,用手撑着往周泽楷那块靠近了一点儿,露出两个小虎牙眉眼弯弯地看着他。

      “哪儿能不喜欢你啊,那可是特别喜欢你。”

       周泽楷皱着眉眨了眨眼,修长的睫毛扑闪着在眼下打出阴影,生的好看的脸上带着只能用委屈二字形容的表情。

      “敷衍。”

      “敷衍的——”黄少天挑挑眉毛勾起嘴角盯着他看。“就是你。”

       周泽楷早习惯了黄少天时不时的冷嘲热讽一番,叹了口气坐在黄少天边上,十指交叉搭在腿上,低着头看着刚给黄少天关上的抽屉。抿了抿嘴开口问道。

      “你,发情期?”

       黄少天瞬间收起刚才嘲讽了周泽楷之后小得意的表情,冷着一张脸看着周泽楷不说话,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不要惹我四个大字。周泽楷倒是不太懂这句话是哪里戳到黄少天的点了,或许他作为一个a不懂o的心吧。咬着下嘴唇思索了一下,觉得估计是自己唐突了,这事儿估计和女性的生理期一样是不能在他们面前提的。便乖乖巧巧地坐好转头对黄少天认认真真地说一句不好意思。

       黄少天懒得理他,低头玩着怀里抱枕的耳朵。他一向不太喜欢被人提及他omega的性别,应该说他一向不喜欢自己的性别。毕竟虽然现在这个社会倡导ao平等,omega只是alpha的附庸早已是一百多年前的封建理论,但是不乏有些自视高傲的alpha依旧觉得omega只配听自己的,更不乏在登记一些东西的时候听到别人说“哇,竟然是omega呢。”这样的话。明明现在社会上的ao差距比以前缩小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ao几乎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的,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觉得omega不配有决定权,不配参与高层事物呢。黄少天反正是想不通,只想一拳打爆他们的狗头。

      “那个是,女朋友?”

       周泽楷突然冒出了一句话让黄少天一下摸不着头脑。这也是他日常拿来怼周泽楷的一点,说话总是没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那个是哪个他哪里会懂,他又不会心灵感应像x教授一样能感应一下周泽楷刚刚在想什么。

     “什么东西?哪个啊?什么女朋友啊?”

     “昨天打架。”周泽楷歪了歪头一副无辜的眼神。

     “我班长啊。”黄少天摆摆手。

       原来不是吗。周泽楷不由地抿着嘴笑了一下,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笑啥呀你。我班长被人围我肯定是要上,你说是吧?都一个班的我肯定帮她呀。更何况那人你还记得谁吗?就去年那个骂我来着的。不对,他不仅仅是骂我,而是歧视omega的主权你懂吗?!歧视!我当时就应该一个电话打个omega保护协会让他们来制裁他这种垃圾。”

      “嗯。”周泽楷点点头,其实并没有太听进去。

      “什么就嗯啊,你也太敷衍了吧?对于这种不道德的事难道你不应该谴责一下嘛!”

       黄少天拍了拍怀里软趴趴的抱枕,一副愤世嫉俗的模样。俨然忘记了刚刚自己还大大方方的承认敷衍周泽楷,顺带还为成功怼了周泽楷而嘚瑟了一小会的事。

       “算了算了不和你说,你这人没意思。”黄少天站起身来,把抱枕丢向周泽楷,走出了房间门。后者一脸懵地接了抱枕放在腿上,看着他一下没了身影。过了大概有那么五六七八秒,黄少天又退回来朝着周泽楷喊一句。

      “吃饭啦!”

 

       下课铃缓缓响起,舒缓的钢琴声本意是想让上了一天课的学生心情平复一点,不过似乎用了这么多年来没有一点效果。

       下两节课是连着的自习,周泽楷并没有打算在这个课间走出座位活动一下,只是弯下腰侧着头在边上空闲的桌子抽屉里翻找着接下来准备做的练习题。

       将书和练习分别摊开摆在面前,一手快速查阅着今天上过的内容,另一只手则在练习中挑挑拣拣勾起一部分题目,接着换下一本练习重复。

       周泽楷不太喜欢重复刷同样类型的题,尤其是太过简单的那种。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大部分人都是这样吧,面对一成不变做了百遍的旧题型谁都会不耐烦的。

       每科要在这个下午的自习课中完成的题目都规划好后,周泽楷倒是放下了笔没有急着开始做题。翘起椅子背靠在后排的桌子上,修长的腿交叉着架在铁质课桌地下交叉的杠上。从抽屉里拿出经过了两节课热气烘烤已经不算冰的奶茶半咬吸管半喝着。

       好像有点变味了。周泽楷皱了皱眉。

       周泽楷把奶茶放桌子上,阖上眼本想休息一会儿。不知怎地就想起黄少天来,想起他说那女生不是他女朋友。周泽楷觉得这是他这一个星期听到最好的消息,比他进了全省奥数竞赛决赛的消息还好个大写的好几倍,虽然这俩玩意儿好像不能比较。

       黄少天真的是好看呀。周泽楷在心里感叹着。他笑起来小小的虎牙,嘚瑟时藏不住的小表情,一头染成不太明显的棕发在阳光下才映照出来的样子,耳朵上小小的黑色耳钉,纤瘦所以明显的锁骨。

       事实证明,如果你一直想着一个人,那么很快就能听到关于这个人的消息。周泽楷亲自验证。

       刚还安静的教室里突然间吵嚷起来,多数人都凑到了前排的位子上和门口不知道是谁说着话。周泽楷刚想着事儿出神被吵闹声拉回现实都没听清楚他们到底在谈论什么。他猜测着不是月考改时间了就是待会儿学校要查手机,再不是那就是某个人的八卦,还得是年段里某个名人的,要不然不会这么炸开锅。

       不过,周泽楷全猜错了。

       那同学说的起劲,突然想起来周泽楷和这事儿的主人公那是关系非凡,特地推开人群喊了周泽楷一声,说:“刘季到黄少天他们班去约架了,黄少天直接一甩书包和他走了!”

        周泽楷叹一口气,无奈想到黄少天果然安分不了几天。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拍桌子站起来吸引了一众目光。

       糟了他发情期。

      “帮我请假。”周泽楷回头对杜明说一句便几步冲出了教室。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