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kea

©Mukea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幻化成风

-我流abo 一些小设定放在最后

-取名废 写文的时候用的这个bgm 于是……。

-渣慎 祝愉




0.

       下课铃刚响不久,走廊里学生不算太多。一部分是因为老师拖课,另一部分是连教室都懒得出了。

       黄少天嚼着口香糖,双手插兜,半靠在教室门边儿上的白色瓷砖上,修长的双腿随意交叉置于身前,漫无目的地随处张望。起先是在看天,这座城市说不上多大,怕是说出口别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地方的小城市,不过也好,山清水秀,污染也少,空气清新天空明亮。后来放空自我盯着地板发呆。

       耳边嘈杂的声音让他将视线移向一旁,轻而易举地认出了人群中的周泽楷,这向来不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无论认识又或是不认识周泽楷,在人群中总能第一眼将他与其他人分辨出来,或许周泽楷自带一种无与伦比的特殊气场。

       人群聚集在一起的原因显而易见,一个短发女孩站的笔直,仰头看着周泽楷。从背影上看来挺自信的,黄少天得出这个结论,接着吹出了个粉红色的泡泡,瞥了周泽楷一眼,那人一脸波澜不惊。

       嘁,总是这么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也不知道那些妹子怎么看上他的。

       黄少天暗暗在心中吐槽。转眼一瞥看见周泽楷轻启嘴唇,没听清说了什么,但从那女孩儿一脸备受打击地走回好友身边,就能看出是说了拒绝的话。这也倒是常事,从初中开始这么多向周泽楷表白的人中,没见他有哪一个答应过。

       黄少天一直搞不明白周泽楷的好到底在哪儿,能让那么多的人喜欢他。当然或许周泽楷确实是那么好的一个人,只不过黄少天先入为主的感官让他从小到大都对他鸡蛋里挑骨头,把那些亮闪闪的优点全都过滤了。

 

       这事儿是从小开始的。

       他们两家是邻居,两人的妈妈又凑巧在相近的时间怀了孕,于是关系更是好的不得了。经常凑一块儿聊天,也开过让肚子里两个小的定娃娃亲的玩笑。

       黄妈妈怀得早些,加上早产了一个月左右,于是黄少天在年龄上是比周泽楷大上几个月的。当时周妈妈一看那边生的是男孩,可盼望着能生个女孩子了,这样高高兴兴凑一对多好。结果一生下来是个男孩,不过这男孩倒也真是好看,白白嫩嫩的,一双眼睛尤为好看,像他妈妈,黑的深邃明亮,惹人怜爱。长大了更明显,似蕴含了浩瀚星海。

       两人从小就一块玩,作为家长的也常常开玩笑打趣儿。周妈妈常逗黄少天说:“以后天天是要给我们小楷当媳妇儿的哟,早点习惯我家的饭菜也好。”这时候小黄少天就会手插着腰跺一跺脚,鼓着脸仰起头奶声奶气地说:“凭什么我做媳妇啊,我也是男生啊!”两个大人笑得不行,而小黄少天站得笔直,一脸认真;小周泽楷则安静地站在一旁看着黄少天。

       到了十几岁性别分化,两家家长都想着这俩估计都是alpha了,没想到检查结果一出,倒是应了早时候开玩笑定下的娃娃亲,黄少天是个omega,而周泽楷是个alpha。

       这黄少天是个上能爬树掏鸟蛋下能从城南游到索桥头的主儿,检查结果是个omega,实在出人意料。连他自己都有点不相信,但也知道这玩意儿不可能出错,干脆把报告一丢,无所谓了。该做啥做啥,一点没变。Omega有什么关系啊,反正对他的生活不影响一分一毫,除了每三个月要磕上几天药之外,还真没有什么变化的。他照样能一个打三个,哪怕对方是alpha。

       说道这点,周泽楷几乎没有哪天回家时不听到黄妈妈数落黄少天的。大意就是让他别那么闹腾,一天不带上几个伤回家都不像他了。也常常让周泽楷在学校里看着点他,别让他惹是生非。这时候周泽楷总是乖巧的应上一声,不过他觉着,黄少天打翻别校来挑事的人的时候,确实挺帅的。

       黄妈妈说这话的时候,黄少天本人大多也是站在旁边的,每当周泽楷回答好的时候,总要带着不屑刻意地“切”一声。周泽楷脾气好,黄少天对他百般嘲讽时也不见他生气。在饭桌上黄少天叽叽喳喳地开周泽楷的玩笑,周泽楷照样笑得腼腆又温柔地给黄少天夹上一块肉。黄少天呢也不觉得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没有意思,倒也得趣儿,也就一天天这么做,只能说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到黄少天自个的嘴里就不是这么回事儿了,那就会成了,周泽楷这人实在太闷了,半天憋不出一句话,别人说他也没反应的,一点儿也没个A样。要是我被嘲讽,我早就冲上去干一架了。说着还会挥挥拳头的那种。

       不过他这个描述也着实准确,从他自己这个角度来说,他在高一的时候确实把一个骂自己的人揍了一顿。那人也是罪有应得,张口就说黄少天是个o是个给人操的命。黄少天向来是最讨厌这种侮辱自己性别的事,于是他就本着以实力说话的一贯原则,把那人干翻在地。那人本来一向嚣张,那之后倒是收敛了不少。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学校里确实有人对周泽楷的性别存疑,认为他是个b甚至是个o也有可能,毕竟他长得清秀,人又瘦,倒是满符合omega的身材的。

 

       周泽楷走到了黄少天面前,微微地笑了一下向他打招呼。黄少天依旧吹着嘴里粉色的泡泡盯着他看,也不回话。周泽楷张了张嘴,顿了顿,却又什么都没说走了。

       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把嘴里的泡泡吹破了,卷回舌尖愤愤地嚼了几下,转头“呸”地吐进了垃圾桶。慢悠悠地晃回了座位。前后左右就剩一个女孩儿还坐在位置上,那女孩是他们班的班长,向来文静内敛,黄少天是不敢逗她。闲得无聊,把手腕上编着花样的红绳摘下来玩。绳子待久了有些磨掉了,摸起来不算特别粗糙,倒有种别样的感觉。

       这链子是黄妈妈编的,红绳穿上了半块玛瑙,另一半成了另一串手链,主人是黄少天不太喜欢的周泽楷。这两半玛瑙拼起来近似一个圆形,没什么特别有意味的含义,只不过挺好看罢了。黄少天这串他经常戴着,也不是因为喜欢,大概就是习惯了吧,反正一串手链影响不了什么,也就一天天戴着了。而周泽楷那串,前段时间断了,也就没见他戴了,黄少天估摸着是丢了。留个断掉的链子着实没什么用处,只是可惜了那半块可以拼起来的玛瑙。

       说起这链子,倒还有个让黄少天十分烦闷的事。当时他俩一起戴的时候,几个眼尖的人发现了,东传西传,于是同款手链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以定终身。一开始黄少天还没发觉,到某天郑轩和他一块儿撸串的时候才知道这回事儿。

       郑轩带着一脸调笑,问他:“你这天天到处浪的,你家那位不管管你啊?”

       黄少天埋头吃串一下还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吧唧吧唧嚼了几   口,说:“什么玩意儿?我哪来的对象啊?”

       郑轩说:“这你还瞒啊,情侣手链都带出来了,让人问问还不行了?”

       黄少天反手一个爆栗盖上郑轩的头,拿起串来当教鞭,有模有样地比划着空气,装作一脸深沉的样子。

      “没想到郑轩同志你竟然背叛了革命,违背了我的教导,听信异端邪说,相信这些莫须有的东西,很让我失望啊!”

       郑轩冲着他翻了一个白眼,低头咬了一口串,说:“说遵循你的教导?滚滚滚。”

       黄少天想着,一手拽着链子扣回了手腕上。突然发现,这下好了,周泽楷链子没了,乱七八糟的流言总能消停一会儿了。莫名的好心情,随意呼噜一把头发靠在椅子上。黄少天不像大多数omega的秀气,眉宇之间反而带着股别样的英气,爽朗的很,刘海撩起来更显好看,平日里懒得罢了。这一撩让走廊上几个刻意路过的迷妹暗暗捂着心尖儿尖叫。

       周泽楷从那头往回走,又路过黄少天教室的时候他已经不在外头了。周泽楷侧头往教室里看了几眼,看到那人趴在桌子上玩手链,也想不到什么好理由去说话,只好走了。

 

       两人明明住着对门,却极少一块上学放学。周泽楷觉得黄少天总是刻意地避开他的。只比他早不到几分钟出门却也不等自己一下。一开始周泽楷发现这个规律后,特地早了几分钟出门,和黄少天碰了个正着。可黄少天就开始找理由迟点出门。周泽楷不是不明白事理的人,所以之后也就不强求和他一起走了。放学就更别说了,黄少天向来不是什么安分的人,造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周泽楷自己也奇怪,为什么黄少天这么不喜欢他。他觉着自己也没哪点得罪了黄少天啊,怎么救无缘无故让黄少天这么疏远自己呢。与黄少天对他的态度截然相反,他是挺喜欢黄少天的,有朋友间的喜欢,也有别的喜欢。

       从小就喜欢。

       小时候两家妈妈常开黄少天是周家媳妇的玩笑,周泽楷是特别相信的。虽然他从来不说,但他就觉得黄少天特好,即使黄少天老是不和他一块儿玩,丢他一个人在边上和别的小朋友玩去了。

       小的时候吧,啥也不知道。周泽楷那个时候是一本正经地认为即使黄少天再不和他玩儿,总是要进他们家门的。等到了一定的年龄他才反应过来,这人是要靠自己追进来的,不是他自愿能来的。但他从小就不擅长与人交流,更别说怎么追人了,甜言蜜语他是一句也不会。于是周泽楷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和黄少天接触,想着能让他意识到自己的心意,把暗恋变成明恋,就成功了一半。

       这事儿不算太难,两家人太熟了,常连吃饭都在一块,何愁见不到面?刻每当他对黄少天笑一笑打招呼的时候,回来的只有冷淡的点头或者嗯。这和那些女生的反应差的也太大了,不过周泽楷倒是没郁闷太久,毕竟黄少天可是黄少天,他又不是那群女生。黄少天也会主动提到周泽楷,但是多半是开他玩笑的时候。周泽楷不介意,一点也不,他就觉得黄少天笑得挺好看的。

       于是周泽楷就日复一日地努力着。

       其实也不能怪黄少天观察能力不够,看不出周泽楷喜欢他。只是周泽楷喜欢的实在太过保守,看起来和他平时的样子实在没什么区别。

       俗话说知子莫过母,周妈妈倒是看出了周泽楷的心思,她倒也不替儿子着急,就静静地任他自己努力,也不教教他更不助攻一下。还常常到黄妈妈那边吐槽一下。例如,小楷这孩子真的是太可爱了,前几天和你家天儿打招呼,开口就问他作业写完了没有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周泽楷常常听到自家妈妈和隔壁黄妈妈聊天的笑声,只能无奈地叹口气接着写作业。




      这篇的abo设定和往常a特别强o特别弱的不同,abo三种性别在体格能力差距不是特别大,a相对于b来说或许会更强壮一点,o则或许会相对更瘦弱一点,但是不是特别的明显。信息素不会相互影响,除非是在发情期,就相当于平时的信息素就是自带香水吧。

       顺带,不会特别多肉,但是有。

评论(15)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