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kea

©Mukea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一墙之隔

-无脑流水账

-渣慎

-祝愉

<3>




<4>

      “大家都知道,最近黄xx家里头添了一个可爱的小公主。这恰巧小周以前和他合作过一部戏吧,关系应该不错?说几句祝福吗?顺便,黄xx和小周的岁数相差不多吧,可这人家都添了一口人了,我们小周连女朋友的动静都没有呢。粉丝们应该挺开心的吧,哈哈哈说笑一下。不过说到这,小周年纪也不算太小了吧,还没有找女朋友的计划吗?”主持人调笑地对周泽楷眨眨眼。

       江波涛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录制节目,心里纳闷,这节目组是怎么想的请周泽楷来参加访谈类节目,虽然这主持人挺擅长活跃气氛的转话题的功夫一溜一溜的。江波涛作为一个经纪人,倒是挺放心周泽楷的,因为完全不怕他说错话,因为他根本不怎么说话。只一点比较让人心烦,就是绯闻比较多。刚出道的小明星常常和他来个什么深夜同行,亲密旅游之类的。周泽楷虽然很明确的说过不喜欢,但是江波涛也挺无奈的,公司要求这么做,只能这么做。

       不过好在周泽楷的粉丝们早就释然了,习惯性的看到有事没事儿就有个什么《劲爆!周泽楷同热辣美女同时进出酒店》的消息,调侃着真是铁打的我周流水的新秀,哪个新秀要是没有和周泽楷传过绯闻,她们倒是反过来惊叹。

      “嗯……恭喜,随缘。”

       漂亮的女主持人对着周泽楷点点头,那模样仿佛是听到了什么有着深刻意义的长篇演讲。随即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颇有无奈的微笑。翻了翻手里的台本,开始说起下一个问题。

       节目的篇幅不算太长,再加上录的挺顺,不过两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想着接下来也没什么事儿,江波涛本想约周泽楷去吃个饭,顺便谈谈最近一部找上周泽楷的电影,结果周泽楷一上车就和自己说,回家。

       这倒不至于让江波涛郁闷,他纳闷的是把周泽楷送回去之后,回到公司一摸包发现周泽楷的钥匙。所以他是怎么进门的?江波涛一开始想给他送,后来想想明明他有带手机,不至于连电话都不打吧。觉着估计他有备用钥匙,于是就随他去了。

       周泽楷没钥匙,自然是没回家的。低着头从电梯里出来,直直就走向了黄少天的家门,似乎不带一点儿忘带钥匙的懊恼。靠在门前的墙上打开手机,点开qq联系人列表第一个便是黄少天的名字。

       编辑好信息发过去,便收起手机抱着臂,等待着黄少天的迎接。他倒是没有想过,这么随意的把钥匙放到江波涛那里去,万一黄少天不在家怎么办。不过事实倒也证明,不需要想那么多。

       黄少天正画画,画到一半手机亮起屏幕,垂眼一看,画上的正主儿来的。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点开信息。这对方能主动发信息过来,已经让黄少天有点心思雀跃了,再认真一看,差点没从凳子上蹦起来。

      胖友,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爱豆要来我家。

      我爱豆要来我家。

      我爱豆!来我家!

       内心弹幕狂刷中的黄少天,颤抖着手飞快地打上好说好说,发送出去后又立刻补上了一句,稍等一下!

       两脚一蹬地面坐着电脑椅滑到门口,扭过头飞快扫视了一下略显凌乱的客厅,幸好不算太乱。黄少天跳下椅子冲到茶几面前一手扫下七七八八的快餐盒丢到垃圾袋里,把沙发上随意丢着的画稿叠在一起塞进茶几抽屉,整了整东倒西歪的靠枕,最后把电视机台子上的关于周泽楷的周边——手幅、q版立人、以及五周年生写的牌子。小心的叠放在一起,搬到书房锁进柜子。

       一切准备就绪,黄少天走到门厅环顾了一遍四周,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

       周泽楷斜靠在墙上,门一开视线便聚焦到了黄少天身上,冲他笑了一笑,抿抿嘴说:“不好意思了。”

      “哈哈哈哈哪里哪里,这说的什么话,都是邻居嘛需要互相帮助。”黄少天边说边弯腰找出了拖鞋,又接了一句话。“那你晚上怎么办?”

      “晚上有节目,去拿。”周泽楷眨眨眼,面不改色的回答他的问题。其实他今天除了上午那一个节目就再无工作,是一个难得可以休息的好日子。

      “这样啊,那你中午……呃……在哪儿吃?”

        黄少天本想说“在这吃”的,临到口觉得不太好,又改了。

       “这?你还欠我。”周泽楷两手插在口袋里,就这么站着也不打算过去坐的样子。

      “也,行?”黄少天歪着头迟疑了一下,飞快的思索了一下家里还有没有菜。两个人愣了半天,在沉默中对视,气氛一如初次见面的时候。好歹现在黄少天是有心理准备的,那时候没有。

      “先进来吧。”黄少天指指沙发,领着周泽楷走进客厅。刚想给周泽楷开个电视看看,扫过一遍茶几,竟是没有发现。尴尬的冲坐着的周泽楷笑笑,猫着腰在沙发缝里寻找。

       周泽楷从身后拿出遥控器,轻轻敲了敲低头努力寻找中的黄少天的脑袋。

      “这个?”

      “啥……我去,怎么在你这里?什么鬼啊,我还找这么半天,你咋不早说啊。”黄少天挑着眉问。

      “刚发现。”

       黄少天摊摊手,表示无言以对,随手打开了电视机。

       这个时间段播的节目都挺无聊的,大多都是一些挺没意思的电视剧或者是些综艺重播。不过本也不是真的为了看才开的电视,只不过是找点事儿干罢了。电视里头的声音吵吵嚷嚷,让仅有两个人的安静房间一下子热闹了不少,就算不说话也不会多少尴尬。

      “你会看自己上的节目或者电影电视剧吗?”黄少天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摇晃着身子。

      “会。”

      “这样啊,看自己是什么感觉啊?从来没体验过,有点想指导一下。”

      “唔……有点,开心?”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这个时候应该是有个最近挺火的综艺的,转到那台,还十分凑巧的是周泽楷去的那一期。镜头里的周泽楷靠在一个爬满爬山虎的老房子墙壁里,探头看了一眼外边的街道又飞快缩回来,冲着镜头竖起手指抵在唇边示意不要说话。

       我靠,巨苏。

       黄少天轻咬着舌尖在内心感叹,不时用余光撇撇坐在自个身边的周泽楷,想看看他的反应。

       不巧周泽楷也刚好转过头来,两个人视线撞在一起颇为尴尬,停顿了几秒又不约而同的转头看节目。

        电视里的周泽楷被npc发现了踪影,长腿一迈飞奔起来,飞速穿越小巷,恰巧冲到一处有栏杆的地方单手一翻纵身越过,成功脱离危险。

       黄少天没忍住,感叹了一声“真帅”。又立刻转过头来眼神放光看着周泽楷,问:“你是怎么想到翻栏杆的啊我的天太酷了,你是知道那有栏杆才冲那去的吗?这节目这么多期这个躲npc的方式第一次见超6啊,你这么搞钻规则空子导演会不会下一期特别宣布不准翻栏杆啊哈哈哈哈。”

       周泽楷没回答,轻笑了一声。

       黄少天一下子耳尖泛红,垂下头不说话,过了有一会儿,又开口:“你先坐会儿哈,我下楼买菜……不不不你不用去,等等你给认出来多麻烦是吧,你又没戴口罩今天。我去去就回啊你相信我,如果觉得电视无聊也可以……呃……看看别的?比如我书房有书什么的。”

      “好。”

       周泽楷倒是蛮听话,黄少天走了真就进了书房,站在书柜前边上下看了看。书可以简单的分为两类:关于画画的,不关于画画的。不关画的多半是侦探小说,阿加莎的东野圭吾的松本清张的都有,再剩下的就是一些国外名著。

       他喜欢侦探小说啊。周泽楷想着,又估摸了一下对方的生日时间,想好了该买什么。又扫过一眼书架,记好书名以免买重了。

       转过身走到电脑面前,看着屏幕下方一闪一闪的蓝色光点,发现他并没有关电脑,手扶上鼠标随意一摆,屏幕亮了起来。是一副还没完成的画,画的是周泽楷。

       周泽楷回头略心虚的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轻手轻脚地坐到椅子上,把这一文档缩小,翻了翻文件夹。

       这是一个关于周泽楷的文件夹,从名字上就能很明显的看出,因为黄少天备注的文件名是我周。

       周泽楷看着一张张图嘴角带笑,他认出了几个q版,因为粉丝塞的礼物里有这个样子的钥匙扣。还看到了用小号翻自己饭圈的时候有人转发的同人图。

      “画得好。”

       看了眼右下角的时间,觉着黄少天该是快回来了,又把原来的画稿打开,把鼠标摆好,凳子摆正。装好一副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坐回沙发看着自己的综艺节目。

       了然地听到了咔哒一声,黄少天拎着几袋东西走了进来。

      “我回来啦,你就等着我黄大厨给你煮好吃的,保证你吃了一次还想吃第二次。”




<5>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