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kea

©Mukea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一墙之隔

-无脑流水账

-渣慎

-祝愉

<2>




<3>

       天色阴沉翻滚着厚重乌云,伴随着几声雷响一场大雨倾然而至。黄少天撑着把伞站在小区门口等人,准确来说,逮人,逮他的爱豆周泽楷。

       作为一个弃跳坑投从良的粉丝,他早就从各种娱乐资讯里知道今天周泽楷在本市某场馆开出道五周年粉丝见面会,奈何稿没画完边画边在微博上看完全程直播。

       掐指一算记得他之后没有行程,又看看这阴沉的天色,干脆那把伞跑小区门口待着。自我安慰是都是邻居万一人家没带伞怎么办,虽然知道他助理肯定能准备好一切。

       黄少天站久了累,下着雨又没法靠墙上,撑着把伞蹲在地上,把人罩的严严实实的,像个小蘑菇。

       别说他像蘑菇了,黄少天觉得自己等到头上快长蘑菇了才等到周泽楷。

       周泽楷自然是有带伞的,倒是没和助理一起下车,带着口罩,一下车打起伞,就看到门口蹲着个人。可能是缘分问题吧,也不知道是哪看出来的,直觉告诉他这人是黄少天。

      “黄少天?”周泽楷尝试性的叫了一声。

       黄少天听到声音一下从地上站起来,看了眼周泽楷,接着眼神四处飘转。

      “啊,是我。那什么我看你出门了,这不是下雨了吗?我怕你没带伞,哈哈哈你怎么可能没带伞呢你有助理啊对吧,真的是想太多了。但是都是邻居啊不用谢我不用感动,就当你上次帮我付面钱的回报吧。”

       周泽楷咬着嘴唇,听他说完一连串的话,问:“你怎么知道的?”

       靠,我怎么知道他不在家的。黄少天心里嘀咕着,有点发愁。好在他脑子转得快,立刻想出解决方案。

      “我肯定知道啊,你今天有个粉丝见面会对吧。”黄少天凑到周泽楷面前对他眨眨眼,又缩回自己伞下。“现在是互联网信息时代,想要知道什么上网搜一下唰的就出来了,有的时候都不用搜的啊,就比如你这个见面会吧,微博会自动推送的你知道吗。我在那画画开着个微博,那推送一条条看得人眼烦。太烦了所以我就,那什么点开看了看。”

       周泽楷不说话,黄少天权当他默认了。两个人就撑着伞往回走,期间黄少天一张嘴张张合合从未停歇。密密麻麻的雨丝都掩盖不了他冒出来的朵朵文字泡,如果文字泡能防水,他们估计能拿这玩意儿把从小区门口到楼道的那一大段路遮的不用撑雨伞。

      “周泽楷,你今天还真挺帅的哈。”黄少天站在门前揉揉脑袋,憋出一句话。

      “谢谢。”

       黄少天外表表现的平静如水,内心纠结的不行。他在想到底要不要开口要qq号,作为一个明星人家肯定不会给的,要是这么容易要到大明星qq,那才真的见鬼了。但是不尝试就没有可能,尝试了很大的可能也是对方拒绝,然后觉得你这个人奇奇怪怪的,搞不好以后都不和你说话了。咋办咋办咋办,在线等急求。

      “你介意,我是说我能,呃,找你要个qq吗。”黄少天咬咬牙要个qq说出一种诀别的气势。“你不要误会啊我真的不是粉丝,我就是想都是邻居吗要个qq方便交流,我不会把你qq拿去买的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你不给也很正常啦明星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把隐私给一个完全不怎么熟的人我也……”

      “行。”周泽楷做事利落的不行,两三下从口袋里抽出个纸巾拿起别在西装暗袋里的钢笔,写下一串数字递给黄少天,挥挥手关上了自家门。

       我靠,我可能真的见鬼了吧。黄少天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的到吸一口气,整个人仿佛置身于云雾之中,看什么都是朦朦胧胧的,脚下踩着棉花一步一软,慢慢悠悠地关上门。

       周泽楷,也太没戒心了吧?他不怕我是什么私生吗,他不怕我把qq号卖出去吗,他不怕我搞七搞八截图到微博上弄的和小x娜一样吗??

       脑子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手上的动作倒是很快,掏出手机飞快地打上qq号添加好友。

       名字是一枪穿云,个人简介空白。黄少天几乎没有转动他迷弟的大脑,瞬间就明白为什么叫这个名儿。周泽楷的成名作,一枪穿云。

      《一枪穿云》是个圈内圈外都挺有名的导演拍的,关于男主的选择找过很多人选,最后据采访所说,这导演是主动去找的周泽楷。那段时间周泽楷刚好代言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游戏广告,那广告虽然特效服装都挺简陋,但是打戏真啊,周泽楷的打戏在这广告上是表现的淋漓尽致。那导演无意中看到这广告,立刻觉得周泽楷适合,让周泽楷来试镜。这事儿当时让周粉们吹了好久,大导演钦点,不吹一波不是粉。

       就是打这部戏,周泽楷一下就红了。其实说来也怪,按周泽楷这颜值演配角应该也有很多人注意到,毕竟现在对很多人来说颜值比演技重要,颜粉一波波的。而且周泽楷演技也不算差,当配角的时候和大牌对戏不带虚的。

       不过总而言之,周泽楷红了,一夜微博粉丝涨了十几万。点进主页刷新,再刷新,都可以看到粉丝数在不停的向上跳动。

       好友申请一通过,黄少天立刻大爆手速飞快的发了一个下午好。周泽楷似乎是在忙,半天也没回。黄少天在电脑前画画,画两笔就低头看一眼,画两笔就低头看一眼。生怕周泽楷回复了自己没看到,弧了人家。

      “好。”

       一看到对方回复,立刻松开手里的鼠标,盯着这个字看了半天。他回个好,怎么回,总不能再回一个下午好吧,还有完没完了。咬着下嘴唇偏头想 了一会儿,回道:“出道五周年快乐啊。”

      “谢谢。”

       这次对方回的很快,一如既往的寡言少语,总感觉有一股子的生疏味。黄少天屈起手肘撑在桌子上,被这个谢谢从云雾里打回现实。本来躺在柔软棉花堆里滚来滚去,这一下滚到了结实的木地板上,撞的人头疼。

       像一下子让一盆冷水还带冰的那种从头浇到脚,坐在椅子上,大夏天的冻得人想发抖。

       黄少天干脆暗灭了屏幕,眼不见心不烦,认认真真开始画画。

可能还是自己想多了吧,就要到了个qq,真以为自己上天了。

       周泽楷确认了一下好友认证,就丢下手机去洗澡了,毕竟这大夏天的粉丝见面会,本来有空调还好,又粉丝玩了几个游戏,一身汗。周泽楷虽然说不是处女座的,但是他还是不太能忍受着一身黏糊糊的感觉。

       洗完澡出来刚回了对方两句,这人怎么就不见了?周泽楷挺纳闷的,本来看到对方祝自己出道五周年快乐还挺开心的,想着接下来聊点啥好呢,这聊天就停止不前了。

       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看着电视上的综艺,又看看手机屏幕。迟疑了一会儿,发了一句最普通不过的在干嘛过去。

       黄少天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听到声音也固执的不看看到底是什么,一心就专注着电脑屏幕。看久了屏幕刺激的眼睛难受,保存好进度,站起来揉揉眼睛看钟,发现晚上十点多了。

       幸好买了泡面。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这个,下一个才想到周泽楷的消息还没回,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叫,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先去泡泡面再管消息好了。

       用叉子叉着泡面的盖子,盘坐在椅子上看手机,在干嘛三个字大大咧咧的出现在屏幕上,黄少天在纠结要不要回复。

       圈子不同别硬融。这句话黄少天老早就知道,而且觉得这句话说的特别对,两个人如果圈子不一样硬要搭一块,除了尴尬只有尴尬。但是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他和周泽楷,圈子不同,可是他却在尝试硬融。

       唉,这事儿周泽楷确实没错,他不过给了自己邻居一个qq号,什么都没干。

       黄少天突然知道为什么有的人会当私生了,虽然私生特别的不受人待见。但是当一个私生可以近距离的接触自己的爱豆,可以和自己的爱豆说话。不过爱豆很大可能是讨厌你的,因为你打扰了人家正常的生活。

       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就有点像个私生。不知道周泽楷讨不讨厌他,大概现在不讨厌,但是以后也会讨厌吧。毕竟自己要qq的目的就是不纯,就不是什么邻里之间方便交流,他只是想要认识他,互相认识的那种认识,没事儿聊聊qq的那种认识。

       他只是想要和周泽楷做朋友,但他觉得这样会打扰到周泽楷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周泽楷知道自己其实是他的粉丝,怎么办?那就完蛋了吧,别说朋友做不做的成了,邻居做不做的成都是问题,说不定分分钟搬走。

       黄少天吃了一口泡面,边吃边思考问题。

       他不想被周泽楷讨厌,废话,谁想被自己的爱豆讨厌。

       这qq号都要出去了,人家也给了,如果不和他说话吧又给人感觉自己不太好。总不能说自己其实话废吧,这平日里说出来的话一句顶人家三四句。那唯一的办法就是,一装到底。

       必须不能让周泽楷知道自己是他粉丝,知道就完蛋,绝对完蛋。黄少天又塞了一大口面,内心为自己机智的决定鼓掌。

       三两下把泡面清空,端起碗喝了一大口汤,抓起手机给人回复。

      “没干啥,我刚刚画画呢,没看到消息啊不好意思。”

       周泽楷意外的回的很快,就像在等这一条消息一样。当然黄少天知道,他不可能在等。

      “没事。”




<4>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