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kea

©Mukea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一墙之隔

-无脑流水账

-渣慎

-祝愉




 <1>

       黄少天正噼里啪啦打着键盘,就在快要一举拿下那个野图boss的时候,啪的一声屏幕连带着客厅的灯一起黑了。

      “不是吧我又踹到哪根线了?”

       嘟囔着蹲到主机后边,一手举着便携台灯摸摸这根线按按那个接口,半天也没动静。纳闷地站起身揉揉脑袋,走出房门才发现客厅也漆黑一片,差点没一脚磕到茶几上。

       摸着黑倒了一杯水解渴,咕嘟咕嘟喝完整个人倒到沙发上趴着,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个手机开流量打节奏大师。刷了几关完美sss过关,自我嘚瑟了一会想接着按下一关,发现没流量了。

       ……

       黄少天觉得今天可能运气不太好。

       于是把手机一甩,站起身来穿着拖鞋哒哒哒地走到门口,接着猫眼往外开,楼道里黑漆漆的啥也看不到。又走到厨房垫着脚看窗户外面的对面楼,家家户户灯亮得好好儿的从玻璃窗里透出来。

       这是停电还是跳闸?黄少天皱着眉思索着。

       东翻西找也找不到手电筒,干脆又跑回房间里拿着便携台灯充当手电。搬了个木头椅子垫着,检查电闸有没有问题,毕竟这大夏天的没电怎么活。

       停了空调的房间燥热难耐,g市的夏夜一贯如此。黄少天呼噜一把湿哒哒黏在脑门上的刘海,果断决定去敲敲对家的门问问情况。

       他没那么注意形象,所以也就上身穿宽大的熊本熊t恤,下身穿着宽宽松松的裤衩,露着大半截白白嫩嫩的小腿。他这人因为工作的缘故,常常待在家里,要不然就是没事儿去去健身房锻炼锻炼保持身材。所以整个人白白净净的,加上又瘦,仿佛一阵风都能吹跑了。

       当然如果黄少天知道过会儿遇到的人是谁,他绝对不会就穿这一身。

       随手掀起衣角抹了把顺着脸留下来的汗,穿着个人字拖就出门了。黄少天站在人门前,又有点儿不好意思敲,纠结了半天,还是下手了。扣扣的敲门声在走廊里回荡着,但那人就是不来开门。

       这不是不在吧?

       刚冒出来这个念头,门终于开了。不过就开了一道小缝,也看不清里头什么情况。

      “李阿姨是我……”

       黄少天刚说出口那人唰的一下推开门,虽然戴着个口罩,但从身高以及性别上来看,明显就不是李阿姨——李阿姨怎么可能一米八多更何况这是个男的。黄少天顿时感觉非常尴尬,用个垃圾一点的比喻就是空气仿佛凝固在这一刻,绞着衣角磕磕绊绊地解释。

      “……那、那什么,李阿姨搬走了?”

       那人也不说话,就看着他点点头。

       黄少天觉得怪瘆人的,这人大晚上戴个口罩是要干嘛?李阿姨是什么时候搬走的自个怎么不知道。这莫非……,转转眼珠联想了一堆看过的侦探小说。差点没把面前的人当成连环杀人案的墓后真凶,这是他杀完李阿姨之后,不料被自己捉住赶紧带个口罩以掩饰面貌。

       那男人就这么看着黄少天思绪飞到了外太空去,也不问话,两个人就这么干干的站着,安静地连楼道的声控灯都按下去了。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跺跺脚把灯整亮。清了清嗓子,对人说自己敲门的真正目的。

      “额……这是停电了吗?”

       那男人点点头,还是不说话。

       黄少天无奈地揉揉自己的头发,说:“这位兄弟,你能说句话吗?要不然我怪尴尬的你这样我没办法接话啊是吧?”

      “……”

       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提出了个错误的提议,转身准备走。走了没两步,突然想起来邻居第一次见面该自我介绍一下,转过身对人笑嘻嘻地挥挥手说了个hi。

      “我叫黄少天,你对门的。”

      “嗯。”

      “你也不自我介绍一下真是的,那我以后咋称呼你啊?你说万一路上来个偶遇,我总不能上去冲你喊‘嘿,对门那个!’吧。”

       那人似乎皱了一会儿眉毛,思索着什么,过了半晌才回答。

      “周泽楷。”

       噢,原来这人叫周泽楷啊。黄少天摸摸自己的鼻尖想着,等等,我靠!周泽楷?!

      “你是周泽楷????”黄少天两步并作一步冲回人门前,仔细盯着没 被口罩遮住的那半张脸,打量着这双眼睛,墨黑色的眸子因为楼道里的灯光闪烁着光亮。

      “我的天,你真的是周——”

       周泽楷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把他拉进房间里,砰的一声关上门。两个人就挤在刚进门那块小小的位置里,在黑暗中沉默且尴尬地对视着。

       黄少天想说话,但是周泽楷还是捂着他的嘴。他只能发出唔唔的模糊声音,周泽楷感觉手心蹭过黄少天柔软温热的嘴唇,才反应过来,唰的一下飞快地收回手。

      “我不会说出去的你放心吧。”黄少天挥挥手,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周泽楷垂着眼听他说话,一言不发。

       黄少天以为他不信他说的话,有点纠结该怎么办才能让他相信。想了半天,突然灵机一动。

      “你不信我的话那你给我签个名吧?用签名当封口费,怎么样?我收了你的签名肯定不会说的!”看着周泽楷感觉哪里不对,赶紧接了一句,边说话边摆着手“我不是你粉丝啊,只是怕你不信我所以才找你要个签名的。我真的不是你的粉丝啊,我这人从来不追星的。”

       周泽楷没憋住轻笑了一声,小小声的说:“公司不让给签名。”

       这下黄少天彻底无语了,抱着个手臂靠在门上,一副那你要怎样才相信我放我走的眼神。

       周泽楷摘了口罩靠在木质鞋架上,说:“我信。”

      “你信就好!我先走了,回见!”黄少天撂下一句话飞快打开门锁跑了,还很有礼貌的带上了门。

       周泽楷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看着他一溜烟跑走,砰的一声关上门,他也闭上了嘴。

       黄少天摸黑进的家门,一进门就哐当一声撞上门口的柜子,嘶嘶吸着气扶着腿一瘸一拐地走回沙发,靠在沙发垫上思考人生。

       今天是运气好,还是运气不好?

       停电,不好。

       遇到周泽楷,好。

       穿着这什么鬼衣服遇到周泽楷,不好。

       周泽楷是自己邻居,好。

       行吧,打平了。黄少天晃晃脑袋,整个人躺倒在沙发上,抱着靠垫发呆。

       说他不饭周泽楷,假的。他饭啊,第一次追星追的就是周泽楷。曾经放言从不追星那脸打的啪啪作响,不过倒也挺值。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饭上的周泽楷,就是周泽楷出道第一部剧,黄少天他妈挺喜欢看的,黄少天也就无聊跟着看。看着看着觉得这个配角小哥好帅啊,就去搜了搜,搜着搜着就饭上了,一饭饭了三四年。

       周泽楷一开始不温不火的,有一点点粉丝,但不多。大伙圈地自萌,向别人安利周泽楷。后来突然间周泽楷就红了,圈里的妹子有些都挺不开心的,感觉自个儿的爱豆一下子成了好多人的爱豆了,但是还是盼着他红的,想看他走上更大的舞台站到更高的地方。黄少天一开始和那群妹子粉心理差不多,不过他毕竟是个男的,没那么优柔寡断柔肠多情。过段时间也就无所谓了,倒是对天天能在电视上看到自家爱豆挺开心的。

       不过饭的时间久了,热情也不如当初。当初可以天天没事儿守着微博转发为数不多的活动照,舔舔机场的颜。后来工作了也懒得上微博了,懒得关注周泽楷的消息了,顶多在看电视看见周泽楷的时候感叹一下周泽楷真帅。

       就在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差不多已经要给吊销粉丝资格证的时候,上天把周泽楷送到了他面前。不,应该是上天让周泽楷搬到了他对面。

       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完全不合格的粉丝,周泽楷就在他面前竟然没有认出来。毕竟自从他知道周泽楷和他一个市的时候,就脑补过特别多次偶遇爱豆的情景,每一次都是非常非常准确地认出爱豆。结果到了真的遇到,却事与愿违。

       掏出手机飞快地买了个流量包,登上好久没登的微博,密码都输了好几次总算才登陆上,特别关心叮的一声响起来。

 

       周泽楷V

       晚上好。[图片][图片]

 

       两张自拍,和以往一样的话少。

       黄少天看了半天自拍,丢下手机从沙发上跳起来,侧着耳朵贴到电视背后的那面墙上,屏住呼吸。

       周泽楷,就在这扇墙后面啊,自己和周泽楷仅仅一墙之隔。

       愣了半天,低声骂了一句觉得自己脑子可能出问题了。大概是粉丝见到爱豆之后常有的智商降低现象,黄少天思考了一会儿,打算给这个病命名为,见到爱豆后智商下降综合征。

       一屁股坐回沙发上,停顿了一会,还是拿起了手机。手指飞快地点着屏幕,转发了周泽楷的那条晚上好。

       流木:

       我周好帅!!!!!!//@周泽楷V:晚上好{图片}{图片}

       休息够久了,该重新开始饭了。




<2>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